基隆市警察局logo

最新消息

基隆刑大反詐騙宣導 你的錢值得更多美好

108-12-19

  911

雙十一剛剛剁完手,雙十二又到來,誰叫購物節的商品便宜呢?相信您的錢包爆瘦了,但……詐騙集團正在覬覦您瘦下的錢包,準備使用「解除分期付款付騙」來騙到你的錢!

「買家您好,因為您在下訂時,我們工作人員錯誤設定您的付款金額與條件,如果沒有即時更正錯誤或重新設定,會變成你帳戶每個月都會被扣款,更嚴重的是,若帳戶內沒有錢可以扣款,還會被法院強制執行喔…」這是解除分期付款一貫的詐騙術語,而民眾一聽到每個月都要從帳戶扣錢,那可是一筆生活費耶,就緊張不已而忘了反向查證。

基隆刑事警察大隊提醒,其實目前個資可能外洩的風險很高,若接到陌生電話,切勿因對方能說出自己網購交易紀錄就輕信而照指示做任何動作。買賣通知都應以官方網站或消費者留的電子信箱為主,賣家也不會用來路不明的電話和信箱跟客人聯絡。若接到網路平臺或電商業者客服來電要求您『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重複扣款』、『升級VIP』、『購買遊戲點數』就是詐騙!請立即掛斷電話,然後撥打165逕行檢舉,保護您瘦下的錢包 !

圖片來源#165反詐騙宣導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990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