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口罩實名2.0,你我反詐共同行」

109-04-20

  767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政府推動口罩實名制2.0,讓沒有時間排隊買口罩的民眾,可以透過官方網站訂購,再到超商取貨。本局近來發現,詐騙集團利用防疫之名行騙,透過網路平臺販賣口罩,要求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以及傳送簡訊連結進行詐騙。

不少民眾都收到「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還附上聯結的網址,或接到陌生電話謊稱預購系統出現資料錯誤,要求民眾提供個人資料或按照指示前往ATM進行操作。

提醒您,口罩實名2.0制,健保署“僅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民眾付款,“不會”以「簡訊」或「其他方式」通知繳費,“不會”透過「電話」聯絡民眾預購口罩事宜。

購買口罩時,請記住以下三「不」驟:
一、「不要」透過非官方網站購買口罩。
二、「不要」透過電話提供個人資料及聽從指示前往ATM進行操作。
三、「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簡訊。

呼籲市民朋友,共同一起防範以「防疫」、「口罩」為名義之詐騙,保障自身財產安全,如遇任何可疑詐騙情事,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最後更新時間:109-04-20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2456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