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宅家防疫玩switch遊戲 「動物森友會」正夯,小心網購遭詐!

109-04-23

  889

近期非常熱銷的switch遊戲「動物森友會」,成為了大家在防疫期間消遣的遊戲,而詐騙集團也跟上「動森」的商機熱潮,在臉書等社群網站售出「動物森友會」、「健身環」等熱門遊戲,藉機詐財。
 
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統計,從今年3月迄今,民眾網購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及周邊商品遭騙案件共71件,詐騙案例以臉書發生56件最多,PTT 10件次之,在這邊呼籲大家網購的四要點:
 
1.網購時應選擇第三方支付功能,且商譽良好的正規網購平臺
2.避免與賣家私下(臉書私訊、LINE)交易,風險較高
3.產品價格低於市價越多,越要小心
4.貴重物品以面交付款較安心
 
最後提醒大家,可多利用165專線查詢相關反詐騙資訊,聰明購物,多方求證,避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最後更新時間:109-04-23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4297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