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失智老嫗滯留商家 基警資料庫助返家

112-03-22

  92


失智老嫗滯留商家
基警資料庫助返家
112年3月20日傍晚,本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接獲報案,有一老嫗徘徊在路口多時,疑為迷途老人,需警方到場協助。
所幸週邊攤商發現,為免老嫗發生危險,遂先予椅凳及食物安撫,靜待警方前來,所長陳品碩、警員黃柏鈞到場後,立即上前關懷詢問,老嫗卻神情恍惚、無法正常表述,疑似患有失智症。經比對派出所群組常走失人口「資料庫」,執勤的同仁也立即辨識出該6旬倪姓老婦身分,並聯絡其兒子,員警駕車協助護送倪婦平安返家。
本分局呼籲,隨著人口老化,臺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應多注意及關心家中長輩,掌握其行蹤,也可至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自行購置電子定位產品,萬一不慎走失時,俾利警方可在第一時間聯絡家屬協助其返家,以防憾事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2-03-2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8656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