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射擊國手吳佳穎化身打詐特使 與基隆市警察局一同精準打詐

112-05-17

  185

吳佳穎是我國射擊國手,曾因甜美的證件照讓人印象深刻,被粉絲稱為「證件妹」,除了甜美外表外,吳佳穎近年來代表我國征戰奧運、射擊世界盃等國際大型賽事,佳績頻傳,為國家重點栽培的菁英選手。

近日基隆市警察局邀請吳佳穎化身打詐特使,與「打詐基隆隊」共同拍攝防詐宣導影片,藉由精湛槍法將空氣槍靶位目標之高發常見詐欺手法圖樣,快速瞄準後,精準的一一擊破。此外吳佳穎更親自現身說法分享「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愛情交友」、「猜猜我是誰」及「假檢警」等常見詐騙手法特徵及解說防詐之道,影片最後更與警局刑警同仁一起舉槍宣示「精準打詐」,讓民眾了解警方打詐的決心。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劉貞汝表示,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佳穎提到的五大詐騙手法係警方分析的高發案類,民眾務必小心提防。另警察局為有效打擊詐欺犯罪,將持續積極刨根溯源,加強查緝不法詐欺集團;詐欺集團以網路跨境及企業組織犯罪精進各類詐欺手法,提醒民眾凡事多存疑,如有接獲陌生訊息提到投資、週轉或要求匯款、轉帳時,就要提高警覺,有任何問題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至附近的派出所尋求協助。

此外,基隆市警察局為了降低民眾被害,從「識詐、堵詐、阻詐、懲詐」規劃全面打詐機制,近期更由「打詐基隆隊」與轄內里、鄰長成立「打詐鄰里隊」,也召集了所有的金融機構業者成立「打詐金融隊」,透過各公、私部門的協力合作,將基隆打造成安居、有愛的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112-06-0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7417

最後更新:202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