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前進七堵國小宣導 教「童」防範性騷擾

112-06-30

  207


近來性別平權教育及反詐騙已成為全民運動,市警局婦幼隊於112年6月29日至本市七堵國小,以「防制性騷擾-尊重你(妳)我身體自主權」為主題,引導學童正視自己的身體自主權益並明白自己才是身體的主人,絕對不能讓他人隨便碰觸,也不能隨意觸碰他人,特別是「隱私部位」。除教導學童如何防範性騷擾外,也強化學童的危機意識,婦幼隊呼籲,若不幸遭遇性騷擾,可遵循以下三步驟:
一、「叫」:大叫求援或大聲制止。
二、「跑」:迅速跑往人多的地方或商家尋求協助。
三、「報」:告訴家人或老師,並儘速報警。

另暑期將至,在漫長的暑假中,婦幼隊呼籲家長應留心孩子的交友情形及網路使用狀態,提醒網路交友應有5不原則:「不洩露個資」、「不以貌取人」、「不單獨前往會面」、「不要金錢往來」與「不傳送裸露視訊及照片」,應時刻教導孩子辨識網路交友的陷阱,以避免觸法及被害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2-07-0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7519

最後更新:202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