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基警提醒 慎防網路買口罩遭詐騙

109-05-21

  713

     基警提醒 慎防網路買口罩遭詐騙
      基隆1位民眾於FACEBOOK社團看到賣家販售口罩,民眾私訊對方談妥交易,以支付寶匯款人民幣1千多元至賣家大陸帳戶後,賣方只給了一個假的貨單編號,整個帳號即消失,民眾才知遭惡意詐騙。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詐騙集團腦筋動到防疫口罩,警方調查近期發生的口罩詐騙案件,即詐騙集團利用拍賣網站、簡訊臉書的一頁式購物網站假裝販賣口罩,實則趁機行騙,更甚者以解除分期付款,騙取民眾大額現金轉帳。
    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提醒,口罩目前仍是中央控管,是當前重要防疫物資,請民眾按照現階段政府所規劃之正常管道及購買程序購買口罩,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免受騙!
 

最後更新時間:109-05-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4873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