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基隆小萌警來當家part2 新春防詐騙!

110-03-17

  696

基隆小萌警來當家part2 新春防詐騙!
       農曆春節前夕及年節期間,民眾身邊現金存放較多,詐騙歹徒也趁此機會,伺機而動!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針對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再次推出4位小萌警拍攝之「小小警察來當家part2  新春防詐騙短片!https://fb.watch/4hn7wawXD7/
      過年前後打工或找工作,容易遇到「假求職詐騙」,警方建議民眾找工作應慎選求職管道(勿從臉書求職社團找工作),請先瞭解公司性質與工作內容,千萬別隨意交付存簿、提款卡、印鑑,以免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過年到,最常接到假冒親友來電的「猜猜我是誰」詐騙,詐騙歹徒假冒親友來電,透過聊天降低戒心,再謊稱急用借錢,利用你對親友的信賴,未進一步確認即匯款。提醒民眾,切勿以文字貼圖對話或一通電話,即認定借錢的是你認識的親友,應透過其他管道向本人確認。
     基隆市警察局期望本市市民能夠平安順遂、大家平安過好年。如有詐騙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最後更新時間:110-03-1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1913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