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網路求職陷阱多! 應徵工作變成詐騙集團成員!

107-06-20

  850

近來歹徒盯上求職的民眾,要求寄送存摺、金融卡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民眾於網路求職時應特別留心,以免成為詐騙集團幫兇,賠了夫人又折兵。
日前一名楊小姐在518及104求職網站找工作留下聯絡資料,後有自稱陳經理與她聯絡,稱該公司經營跨國投注運動彩券,由於會員輸贏結算兌匯,存取金額比較大,故需找兼職提供存簿跟提款卡給會員兌換,向楊女租用銀行帳戶,租金10天1萬元,提供越多本存摺,薪資越高。由於標榜薪水固定,不用任何證件和印章,楊女透過網路快遞寄送自己的2本存摺及提款卡,並照對方指示更改提款卡密碼方便公司運作;當晚楊女就接到玉山銀行簡訊,通知有1筆金錢轉進又轉出,楊女截圖詢問,陳經理表示是為測試帳戶正常使用;未料翌日楊女便接獲銀行告知列為警示帳戶,而陳經理的電話及LINE從此都暫停使用。
基隆市警察局提醒,民眾在找工作時,應慎選管道,避免將身分證拍照傳送給他人,另勿將郵局存摺、提款卡寄給他人,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助犯,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誤成詐騙集團共犯。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7123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