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外國遊客請注意,勿將預付卡交付陌生人,以免淪為詐騙共犯!☆

107-06-25

  1052

近日警方在全台,查獲多家不肖通訊行,以辦門號換現金方式,引誘需錢孔急民眾及外國遊客申辦門號,再賣給詐騙集團使用。
       不肖通訊行,擺設不像一般門市,因為他們假借通訊行之名,行詐欺之實,以「辦門號換現金」當幌子,在網路、報紙刊登廣告,吸引缺錢民眾上門,一個人頭辦一個門號可獲利3000元,若向電信公司辦高資費方案或搭配高單價手機,還能向電信公司抽佣,手機還能轉賣兌現,最後再將門號轉賣給詐騙集團成員使用,相當狡詐。
       日前警方破獲南部一家通訊行,利用來台自由行中國遊客資料偽造印章,並申辦了1800多個門號,轉賣給詐騙集團,當警方進入搜索時嫌犯措手不及,桌上還擺放好幾疊身分證資料及偽造的印章等犯罪證據,警方搗破北中南共7家黑心通訊行。
       基隆市警察局提醒您,詐騙案件態樣多變,為避免本國人及外國遊客誤成詐騙集團共犯,切勿任意將個人證件及所申辦之預付卡交付他人使用,以免遭歹徒使用後淪為共犯!如有疑慮請撥反詐騙專線165查詢。
(圖片及資料來源參考刑事警察局)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8651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