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阿昭署長賀中秋 基警婦幼隊呼籲小心愛情詐騙

112-09-29

  122

農曆八月十五為傳統習俗中所稱中秋節,人們從一輪明月,想到家人團聚,於是把月圓當作團圓的象徵,在這一天裡,品著茶、吃個月餅、剝幾顆柚子與家人團聚烤肉便是最大的幸福;面對中秋月圓,不僅有許多古人吟月詠月的美麗詩詞,更有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神話故事,因此,警政署也推出「阿昭署長賀中秋 小心愛情詐騙」影片,呼籲國人小心愛情詐騙。
影片中以嫦娥單身已千年,人間竟有愛情詐騙破題,並指出現今常見愛情詐騙多以「假冒維和部隊軍官」、「假冒戰地無國界醫生」等,在臉書、IG、遊戲聊天室或是各式交友軟體上吸引單身男、女注意,進而慫恿加入對方LINE帳號私聊,待取得信任後再詐取錢財,如今詐騙犯罪已是全民公敵,識詐、反詐騙宣導亦是全民運動,婦幼隊藉影片向所有市民朋友呼籲,詐騙案件不僅損失財物更有可能遭歹徒以假愛情交友詐騙方式騙取清涼照(影)片,進而遭威脅、勒索,千萬小心提高警覺避免被害,如有遇到不認識或沒有見過的人、需要你(妳)匯款,都要時刻小心並提高警覺,只要心裡覺得可疑或怪怪的,就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求證。
阿昭署長賀中秋—小心愛情詐騙(請點選此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3SccTinQ0)
 

最後更新時間:112-10-0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258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