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春節尾七旬婦人迷途 基警連線熱心助返家

113-02-16

  26


春節尾七旬婦人迷途
基警連線熱心助返家
本分局東光所於113年2月14日下午接獲報案稱東明路疑似有失智婦人,警員巫宗威、李昱緯、實務訓練生馬佳妏立即前往查看,發現該一名73歲的蔡姓婦人緊張地說自己迷路肚子又好餓,但卻無法正確表達自己住處位置,3員趕緊先帶回派出所提供杯水及簡單的飲食,抽絲剝繭進行身分比對,發現原來婦人設籍於暖暖區碇內派出所一帶,經聯繫當地派出所查詢失智長者資料庫,果真發現該婦已有多年的失智症病史,平時是由另名鄰居友人協助照料。
由於該婦查無其他家屬又未攜帶鑰匙,3員便決定直接將其送返住處,經過一番功夫找到鄰居友人協助,終於送返家中平安完成任務!失智婦人雖語無倫次,但感激之情溢於言表,不斷地說「謝謝你們」,警方離開前更不忘叮嚀鄰近商家,若有發現該婦走失可協助其返家或通知警方到場,避免再次走失。
本分局呼籲,警方一直以來都重視對於失智長者的關懷,並與社區合作,建立失智長者的資料庫,以利於快速辨識和協尋。如果發現有失智長者走失或流浪,請及時聯繫警方或社區單位,讓他們能夠早日平安返家。

最後更新時間:113-02-1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2298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