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退休老翁陷入交友詐騙 基二警及時攔阻

113-03-07

  11


退休老翁陷入交友詐騙
基二警及時攔阻
本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13年2月26日上午接獲轄內金融機構通報有民眾欲存入異常之帳戶,疑似有遭詐騙情事,警員張巧頴、洪紹閔、賴柚融立即趕往協助。
員警到場了解,係一陳姓老翁(70歲)於網路上認識一女子稱欲來臺投靠老翁,需要陳翁協助支付機票及其他旅行費用,陳翁故於當日至銀行欲匯款新臺幣五萬元時,行員認為有詐,經警方及行員耐心勸慰、並細心解釋此係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後,陳翁始打消念頭,並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十分感激。
警方呼籲,近日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但因多以生活圈單純的民眾為目標,如有類似詐騙情況,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求警方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113-03-0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7054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