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讓詐騙騙不到你!基二警至第一銀行宣導關懷提問防詐騙

點閱率:14

聯絡資訊 業務職掌
單位主管: {name}
讓詐騙騙不到你!基二警至第一銀行宣導關懷提問防詐騙
有鑒於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受騙金額也屢創新高,為有效遏止詐騙歪風並攔阻民眾受騙,警方不僅積極藉由各種機會及管道向民眾進行反詐騙宣導,也前往金融機構教導行員關懷提問阻詐騙,讓行員了解現今詐騙的各種手法、情境及遭遇民眾疑似遭詐騙時,如何識破詐騙集團常見教導受騙民眾的語術如「房屋裝潢」、「買房、買土地」及「親友借錢」等理由回應行員的關懷提問,達到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之效果。
本地昂分局於今(4)日,由分局長楊宗昆率隊利用上午營業時間前至轄內金融機構向行員教導關懷提問阻詐、識詐宣導,並教導對於常見投資詐欺手法應有所防範;同時也針對銀行行員提醒,若遇民眾頻繁或大量提領現金及轉帳匯款時,應向民眾進行關懷詢問,了解民眾之動機及需求,若有發現疑似受騙情事,可與轄區派出所聯繫,警方將第一時間到場協處。
本分局分局長楊宗昆呼籲,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切勿輕信別人給的明牌,才能看緊自己的荷包,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應「1冷靜、2確認、3報案」,撥打165、110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https://youtu.be/LQXT86zeIAA
電話:{tel}
地址:
{address}
服務時間:
{{serve_time}}

最後更新時間:113-03-07

<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714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