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瘖啞人罹癌 暖警通報急難救助籲慷慨解囊助弱勢

112-06-29

  94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鍾永泰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時,經由里長得知轄內張姓住戶為瘖啞人士,除了家境貧困外近日確診罹癌需援助,警方得知後立即協助申請張榮發基金會協助其維持基本經濟狀況。
經鍾員深入瞭解得知,該瘖啞人士平時僅靠自己打臨時工賺取微薄薪水,不料卻因近日罹癌後導致無法工作,再加上醫療費用支出甚多,造成張姓瘖啞人士心理壓力十分龐大,生活狀態也陷入困境。幸鍾員發現窘境後,積極主動至該戶關懷慰問,並主動協助申請相關救助,希望能幫助張姓瘖啞人士渡過難關,也期盼社會各界多多關懷弱勢團體。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林文煜指出,為民服務是警察勤務的一大重點,若發現有市民急需幫助者,可將訊息即時通報、轉社會福利機構或警察機關,警方接獲通知會立即通報或協助申請相關補助,讓更多的善款發揮功用,一起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最後更新時間:112-07-0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0350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