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校外參訪好有趣 基警化身小老師

113-02-06

  29


校外參訪好有趣
基警化身小老師
113年2月2日上午,基隆市小倫敦英語學院至本分局信義派出所進行參訪,藉由活潑、逗趣的互動方式,讓小朋友在過程中們了解警察保護人民的工作,同時也在宣導過程中提升孩童自我保護及判斷的知能,獲得不同於傳統課堂之知識。
為了讓小小波麗士們體驗及了解警察維護社會秩序、治安的執勤狀況,派出所同仁們扮演警察老師,在詼諧逗趣的方式下逐一介紹警察的工作環境及應勤裝備穿戴體驗,本分局也派出宣導團隊,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鼓勵孩童們發表意見,藉此宣導正確的犯罪預防、婦幼及交通安全等相關法令。為了保護小朋友用路時人身安全,更加強宣導行人用路觀念,雖有行人優先權,但不代表能為所欲為,行人過馬路時要依照號誌或是交通警察指揮行走,不得擅自穿越車道,倘遇未劃設人行道之道路則要靠邊通行,並隨時注意左右來車狀況。
本分局分局長楊宗昆表示,感謝小倫敦英語學院到訪,呼籲小朋友倘若碰到大車轉彎時,最好先退後三步遠離大車再通行,因為大車在轉彎時會有內輪差,造成許多視線死角,退後三步可以有效避免意外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3-02-0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5704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