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護童專案工作

107-10-11

  1534

護童專案工作
本局為展現警察服務層面,擴大發揮關懷本市學童安全作為,以有限之警力編排護童勤務,於學童上、放學時段派遣員警在各國小周邊疏導、管制交通,以維護學童就學安全,本局並結合學校附近具有服務熱忱之商店,建置校園安心走廊之愛心服務站,目前全市共有263處愛心服務站,這些愛心服務站係作為學生遭遇急難之緊急庇護或代為報案處所,亦為協助維護治安、保護兒童的重要據點,本局並派員於各愛心服務站加強巡邏,以建構校園周邊綿密的兒童保護網。


本局執行目標:
  • 一、於各小學上下學時段,針對學校周邊實施守望、交整、巡邏勤務,協助學童 安全通行,維護學童安全。
  • 二、結合校園周邊熱心商家、24小時便利商店等處所,共同建構愛心服務站,加強維護學童安全。
  • 三、協助校園周邊交通秩序整理,尤其疏導上下學時段接、送學童臨停之車輛, 並加強取締違規車輛,俾利交通順暢安全。
  • 四、加強各愛心服務站之巡邏,由點擴展至面,以建構校園周邊綿密的兒童保護網。

最後更新時間:110-07-09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7495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