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最新消息

基隆10大易肇事路段 排名出爐

108-04-26

  4795

   本市10大危險肇事路段排名出爐,前三名分別是基金一路、仁一路、麥金路,尤其基金一路人多、車多、巷子多,稍有不慎就可能釀車禍,光是今年1至3月,就發生106起車禍案件;此外,基隆市區信一路、信二路也名列危險排行榜。交通隊呼籲,用路人行經路口時,務必「慢、看、停」,以避免突發事故,市警局也將針對肇事熱點路段嚴加取締超速。
   本局交通隊分析,危險肇事路段前10名分別為基金一路、仁一路、麥金路、中正路、源遠路、信一路、安一路、南榮路、北寧路、信二路;且據統計,今年才短短3個月內,南榮路、基金一路及明德一路車禍事故就造成4名高齡者行人死亡,肇事者則多為機車騎士。除了常見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安全間隔距離等肇事原因外,普遍還有用路人違反號、標誌線、未依規定讓車、違規轉彎等原因。
   本局將嚴格取締易肇事路段的超速、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行人違規穿越道路、車輛行經人行穿越道未禮讓行人等違規情節,提醒用路人注意。
   交通隊在此嚴正呼籲,用路人行車時務必「慢、看、停」,禮讓慢行。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3669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