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最新消息

發生住宅竊盜怎麼辦 基警教你機警應對

109-01-14

  958

年關將近,於出外旅遊、走春、拜訪親友時,除須加強住宅防竊,防範宵小入侵住宅行竊,做好安全維護等作為外,萬一真不幸遭受宵小上門光顧,應做好這些措施,方便警方日後追查嫌犯到案,將損失減到最低。

以下介紹幾點注意事項:
一、冷靜:若發現已遭竊,要保持現場完整,用紙筆、手機相機等紀錄可能被移動的物品,方便警方判斷嫌犯在室內移動路徑
二、報警:若撞見嫌犯行竊過程,應避免正面衝突,記下嫌犯身高、髮色等目標特徵,並找時機報警,若嫌犯已不見蹤影,應立即報警,請警方前來採證,避免跡證因時間或不經意的碰觸而消失。
三、清點:清點重要物品是否失竊,並列出失物清單,不可因價值少或怕麻煩而不報案,讓歹徒食髓知味。
四、回想:回想案發經過,與鄰居討論住家附近近日是否有可疑線索, 供警方參考。
五、配合:現場配合警方保持現場、拍照、採集指紋、做筆錄,或是調閱自家或社區電梯監視器。
六、通報:通報守望相助組織、左鄰右舍鄰居,請大家提高警覺、加強防護

雖然以上作為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但基隆市警察局還是提醒民眾先行做好防盜措施,防患於未然!

最後更新時間:109-01-1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2329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