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最新消息

「想見你,因為你散播假訊息,才有機會讓我們相遇」

109-03-18

  759

新一代神劇代表電視劇<<想見你>>,從2019年夯到2020年,鄉民每週討論度爆表的精彩劇情,抽絲剝繭的故事情節讓人從不同角度切入,卻又是再看同一個故事,每次看都像是一個全新的故事劇情,但今天並不是要講這部,而是要介紹警察版的「想鍵你」~


同樣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每週都有更新版的假訊息一再上演,內容誇張離譜且未經證實,像是製造或轉傳地區性陸續確診病患謠言、偏方能治癒肺炎,以及原物料短時間內會短缺等不勝枚舉的假訊息,造成公眾恐慌。


立法院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的衝擊,於109年2月25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該條例施行期間自 1 0 9 年 1 月 1 5 日起至 1 1 0 年6 月 3 0 日止,若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在此呼籲大家,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亦可加入疾管署官方LINE「疾管家」(@taiwancdc)即時獲得防疫資訊。若發現不實訊息時,請向警察或防疫單位檢舉,以利調查釐清,請大家齊心配合防疫措施,共同防禦疫情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109-03-1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482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