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最新消息

基隆市警察局辦理110年度「通譯人才講習班」

110-10-22

  1271

基隆市警察局辦理110年度「通譯人才講習班」
       隨著全球科技及經濟快速發展,國際人流移動愈發頻繁,每年進入我國旅遊、工作甚至選擇來台定居之外國人逐年增加,涉外治安案件數量隨之增長,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爆發後,部分外國人因航班問題無法如期出境,間接產生的涉外社會及治安問題,也須仰賴通譯的協助方能予以處理,「通譯人員」重要性自不待言。
本局作為基隆市治安維護第一道防線,為提升轄內外僑服務及涉外治安案件處理之品質,確保員警能於第一時間順利釐清外國人在臺遭遇之困難,幫助渠等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接受司法偵查及審判程序,特於本(110)年11月20日(星期六)8時至18時30分辦理「通譯人才講習班」。
       本講習除由基隆市警察局講授涉外治安案件處理程序、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交通事故及婦幼案件處理實務等課程,更邀請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法官葛耀陽針對「我國刑事訴訟程序簡介與實務」進行授課,俾充實轄內通譯人才之法律知識。此外,本局延續往年廣受好評的「實地演練」課程,依語言別分組,聘請實務經驗豐富之資深通譯擔任各組講師,分享自身通譯經驗,指導通譯專業技能,並模擬實際筆錄製作情境,提供學員通譯工作之臨場感。課程結束後舉行口筆試測驗,全程參加課程且測驗合格(60分以上)者,核發合格證書;全程參加課程而測驗未合格者,頒予完訓證書。
       敬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本講習全程免費,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月4日止(詳情請見本講習班簡章),本局將於11月5日至12日電話通知錄取學員。
       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o5gBCPurafZzk4QT6。(聯絡人:外事科蔡巡官、陳警員,連絡電話:02-24271857)

 
檔案下載
各類語言檢定證照等級對照表
按右鍵另存下載目標各類語言檢定證照等級對照表.pdf
110年通譯人才講習班簡章
按右鍵另存下載目標110年通譯人才講習班簡章.pdf

最後更新時間:110-10-2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4680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