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最新消息

配合部長識詐宣導,打詐基隆隊遇雨不停歇!

112-08-21

  727

基隆市政府於4月15日假潮境公園舉辦「全國新住民健行暨嘉年華會」,由內政部長林右昌先生帶領各新住民們一同健走,並一同沈浸於歡樂嘉年華氣氛裡,藉由健走與嘉年華的結合,讓大小朋友了解新住民的文化傳統,增加國際意識。
活動開跑基隆市警察局即主動出擊,由局長張樹德率第二分局分局長張澤銘、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及同仁至活動現場巡迴宣導,並由打詐宣導員警戴上刑警大頭娃娃,向民眾宣導「假投資」、「假網拍」、「假交友」以及目前普發6000元現金詐騙,現場民眾熱情互動,並主動要求與刑警大頭娃娃留影合照,充分炒熱現場氣氛。
部長林右昌也藉此表示,近來詐騙集團可能會以簡訊的方式傳送詐騙連結,並稱點擊連結可快速領取行政院普發之6000元現金,只要民眾點擊連結後即有可能遭竊取個資或是遭受詐騙,提醒民眾收到陌生訊息務必小心謹慎以免遭詐。
局長張樹德表示,近期行政院普發6000元現金政策相關領取方式已經拍板定案,其中僅包含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特定對象直接入帳及特定偏鄉造冊發放等5種方式,民眾如收到陌生訊息連結、到府服務協助領取等就是詐騙,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以免遭詐。
另5月5日為「全民反詐啟動日」,內政部警政署將舉辦「全民防詐,藝起發聲」記者會,歡迎民眾多多關注,一同反詐!

最後更新時間:112-09-0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7074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