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交通訊息

私人停車場車禍  如何自保

108-07-24

  38679

【私人土地或停車場內事故】
「私人土地」車禍不適用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序!但仍能請警方到場做一個備案「紀錄」,以利後續調解或進行賠償訴松,或者提供保險公司佐證~
 
民眾把車放在停車場內,車子遭人撞壞,肇事者逃逸,卻沒有留下任何聯絡資料該怎麼辦?「私人土地」車禍因不適用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序,警方除無法對肇事逃逸者舉發外,也無法協助研判肇事原因,停車場車禍不少人有類似頭疼經驗。
何謂「道路」,依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條第1款所稱道路範圍,可供公眾通行之地方,但另有要件如下:
1、沒有設置任何管制措施(沒有警衛、柵欄)。
2、全日開放不特定人通行。
3、警察及道路主管機關並有納入管理。
在私人土地上發生車禍時,仍能請警方到場做一個備案「紀錄」,以利後續調解或進行賠償訴松,或者提供保險公司佐證。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呼籲:民眾在發生車禍當下,要牢記事故處理五步驟「放、撥、劃、移、等」,讓警方來釐清車禍現場是否為「道路範圍」,同時也可以留下報案紀錄及協助調閱監視器及保留現場照片,提供保險公司辦理後續理賠,維護本身權益!!

最後更新時間:108-07-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205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