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交通訊息

別再坐錯!後向式座椅比前向式座椅還安全!

109-03-04

  496

大家都知道孩子搭車應乘坐安全座椅,但大部分的人卻疏忽「選擇正確汽座款式」的安全性。
 
在道路發生交通事故時,撞擊方向通常以車輛前方、側邊為主,因此選用幼童安全座椅時,優先使用後向式座椅,可避免甩鞭效應,減少73%頸部衝擊,並可在第一時間吸收前傾的撞擊力道,同時也較不容易受到車窗玻璃碎片衝擊。
 
而交通部在3月2日正式公告「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修正案,新修正規定為:
1.二歲以下幼童應乘坐後向式幼童用安全座椅。
2.兩歲以上、四歲以下,且體重在十八公斤以下幼童,也應乘坐於車輛後方的幼童用座椅,並「優先」選用後向式。
3.新規定於9月1日上路,違者將可處一千五百元至三千元罰鍰。
 
另外,我們也提醒各位家長,選購安全座椅應注意是否有商品安全標章以及商品檢驗合格證明。
 
雖然此規定9月1日起才上路,但建立安全觀念,做足準備,才能在意外發生時,將傷害降到最低。
 
安全,不能妥協。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

最後更新時間:109-03-0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5556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