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交通訊息

開學囉!基警赴暖暖高中宣導行人路口交通安全

109-09-14

  655

為強化學生交通安全觀念,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於109年9月8日上午11時前往基隆市立暖暖高中,向國中部學生宣導交通安全,灌輸學生們正確用路觀念,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
交通警察隊交安組組長張倩綾透過播放實際車禍案例影片方式宣教,提醒學生通過路口應走行人穿越道,並依號誌指示前進,即使行人號誌綠燈時,也要注意是否有闖紅燈的左右來車以及同向綠燈的轉彎車,停頓2-3秒後再行走,綠燈秒數不足的時候不要強行進入路口,才能確保安全;另走路或騎乘腳踏車時務必遠離大型車輛,避免因駕駛人視線死角或轉彎所產生的內輪差發生危險。時序即將進入秋冬,也提醒學生在清晨上學、傍晚放學時光線不足、視線不佳的情況下,建議穿著淺色衣物或配戴反光裝置,增加自身安全。
組長張倩綾表示,基隆市本(109)年截至8月底止已發生7件行人死亡交通事故,分析主要肇因大多為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因此希望透過校園扎根宣導的方式,將用路安全的觀念深植學生心中,也期許學生回家後能發動親情攻勢,宣導家中的長輩遵守交通規則,降低發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最後更新時間:109-09-1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1717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