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交通訊息

雨天行車失控,駕駛損失慘重

109-10-22

  651

    109年10月14日凌晨1時10分許,一名男子獨自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三路、武訓街口,疑因天雨路滑,煞車失控自撞路旁測速照相桿,造成自小客車車頭嚴重凹陷、測速照相桿毀損,所幸肇事男子並無太大傷勢,但後續也須面臨損壞賠償事宜。
       基隆素有「雨都」之稱,尤其時序已漸入秋冬之際,東北季風經常為基隆帶來連續多日的降雨,容易影響行車安全。根據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統計,今(109)年迄至9月30日止,已發生雨天自摔、自撞交通事故49件,肇事原因則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
       警察局交通警察隊提醒用路人,雨天行車應保持安全車距,減速慢行,降低失控打滑的可能性。此外,行車前務必檢查雨刷、車燈是否能正常運作,避免影響行車視線;檢查輪胎胎紋是否夠深、胎壓是否足夠,避免影響煞車效能,更重要的是駕駛人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況,始能確保行車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109-10-2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802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