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強力搖頭丸肆虐,千萬不能碰」

109-06-15

  1077

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強力搖頭丸)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通常以口服的形式被濫用,PMMA服用後產生的症狀與搖頭丸類似,合併迷幻作用及交感神經興奮症狀。

PMMA毒品製造成本低、製程快,多以咖啡包的形式出現,並仿用時下流行的圖標吸引年輕人購買;另外PMMA作用時間較慢,施用者常因無感而重複施用,待藥效發作時已經施用過量,致死率極高。

服用PMMA輕微中毒時,可能產生焦慮、躁動不安、脈搏及呼吸加速、瞳孔擴大、肌肉痙攣及牙關緊咬等症狀;嚴重中毒時,則可能導致高燒、休克、心律不整、橫紋肌溶解症、急性肝腎衰竭及猝死。

提醒您,切勿因尋求一時的刺激,而服用外觀迥異的咖啡包,造成自身健康受損。我們也將持續強力查緝PMMA及其他相關毒品,淨化本市生活環境,不讓毒品汙染市民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109-06-15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6841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