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認清「毒品徵候」,將毒品趕出社區!

109-07-20

  17048

毒品危害國民身心健康、家庭生活,且毒品犯罪不但再犯率高,更容易衍生強盜、搶奪及竊盜等犯罪,造成社會治安問題,有鑑於此,防制毒品犯罪一直為基隆市警察局重點工作之一。然而,毒品防制無法由警方單方即可順利完成,需要全體市民的參與,希望市民能對社區或住家附近的人、事、物,多加留意,有疑似毒品案件的發生,立即報警,提供警方情資,當然警方也會對提供資訊者絕對保密,有市民的協助參與始能建立全方位的反毒防護網絡,打造無毒家園。
一、 施用毒品人口徵候-施用不同類別毒品之人將會表現出不同的徵候:
(一) 海洛因表徵:瞳孔縮小、眼睛發紅、流淚、流汗、流鼻水、易怒、易發抖打冷顫、皮膚有針孔疤痕、血管浮凸硬化或白色火車鐵軌狀疤痕。
(二) 安非他命表徵: 瞳孔放大、流鼻水、多話且含糊不清、多疑、幻聽、易昏睡、易怒、煩躁不安、手部顫抖、容易出汗、臉上會長痘子。
(三) 愷他命表徵:身上濃厚燒塑膠臭味、說話遲緩、頻尿、鼻子內側周邊或身上會有殘留白色粉末。
二、 新興毒品分裝場的表徵:
(一) 大門(鐵門)深鎖,人煙罕至,裝設遮光、隔音設備等。
(二) 經常於深夜進出,進出人員裝著時髦,常以名車代步,行跡鬼祟。
(三) 有樣式、形狀不一的小型包裝袋,如小惡魔、卡通或新奇圖案等咖啡包、彩色膠囊及透明夾鏈袋等。
(四) 有簡易高壓封口(膜)機、打錠機、研磨機及電子磅秤等分裝機器。
三、 群聚施用毒品徵候:
(一) 一群人聚集在房間(包廂)內狂歡,音樂聲很大。
(二) 從房間(包廂)內傳出濃煙,或散發出異常臭味。
(三) 房間(包廂)內出現疑似毒品、毒咖啡包、藥丸等。
(四) 房間(包廂)內人均過度興奮、胡言亂語、行為舉止怪異。
四、 社區住戶內種植大麻、製造毒品(如:紅磷法製造安非他命無臭味)的表徵:
(一) 進出人員行跡鬼祟,且長期開燈或裝設遮光、隔音設備等。
(二) 經常傳出刺鼻異味,如塑膠燃燒味、化學藥劑、青草氣味或掩飾用的香精氣味等(例如「紅磷」味道感覺像「大蒜味」;「氨」味道感覺 像刺鼻「尿味」;「丙酮」味道感覺像「去指甲油味」;「乙醚」味道感覺像「醫院味」;「乙酸乙酯」味道感覺像「強力膠味」;「大麻」味道感覺像「青草氣味」等)。
(三) 進出該處所之人常購買大量製毒用化學設備或化學藥品或種植肥料
卻不見戶外有植物。

最後更新時間:109-07-20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8326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