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你報備了嗎?

109-08-06

  775

「操作槍已納入模擬槍管制範圍,本分局提醒團體或民眾儘速報備持有始免予處罰!」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20條之1修正案業於109年6月10日公布施行,本次修法將極易改造成具有殺傷力的「操作槍」納入模擬槍管制範圍,並且提高罰鍰。
修法前已持有操作槍之團體或民眾,自109年6月12日起至同年12月11日止,應攜帶 操作槍及身分證明文件至戶籍所在地之警察局或警察分局辦理報備持有或自願繳銷,俟鑑驗及發照後,即可合法持有;如未能於期限內完成報備程序,依新修正條文,違法持有者最高可處新臺幣20萬元罰鍰 。將操作槍納入管制,目的是根絕違法改造槍枝來源,進而保障社會大眾生命財產安全,本分局將持續全面查察非法槍枝,也提醒民眾記得在期限內儘快報備持有或繳銷操作槍!

最後更新時間:109-08-0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982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