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毒咖啡氾濫 7成含新興毒品「喵喵」成分

109-08-24

  1373

桃園梁姓男子吸毒後弒母獲判無罪,一大關鍵是法官認定他行凶時,是體內卡西酮類物質的新興毒品作用最強時,已無辨識能力;此案不僅見解惹議,更凸顯國內新興毒品問題,尤其以卡西酮為原料的新興毒品「喵喵」,已成年輕人施用毒品主流,去年至少卅四件毒品致死案與喵喵有關。三級毒品甲基甲基卡西酮,俗名「喵喵」,經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所製成的合成毒品,屬中樞神經興奮劑,效果類似甲基安非他命、搖頭丸,服用後會造成心悸、血壓升高、幻覺、暴力、痙攣等副作用,濫用者可能致死。近期因K他命成本飆漲,黑心毒販便以成本較低的喵喵替代K他命進行販售,已取代K他命「喵喵」流竄於各夜店,;警方近年查獲三級毒品喵喵數量攀升,主因是毒品咖啡包氾濫,刑事局統計,去年檢驗十萬二千餘包毒咖啡,有七成含喵喵成分。警方說,喵喵製作流程簡便、利潤高、毒性強,常被用來與其他毒品混用。施用喵喵等新興毒品,不但危害自己健康,因傷害神經、加上會出現幻覺、暴力行為,更容易犯下大錯,梁姓男子弒母案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應引以戒切勿以身試毒

最後更新時間:109-08-2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1841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