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今天來科普一下(一氧化二氮)笑氣

109-11-04

  869

笑氣是一種吸入性的麻醉氣體,可緩解疼痛,產生欣快感,臨床上主要用於輔助全身麻醉與牙科相關手術,也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與工業用途。然而時下年輕人跑趴聚會時,卻將笑氣灌進汽球內吸食助興,不自覺逐漸成癮而無法自拔。
初期症狀包括耳鳴頭暈、手腳發麻,嚴重症狀則會出現四肢無力癱瘓、尿失禁等脊髓受損症狀,以及幻覺幻聽、妄想譫妄為等精神症狀。

⭐️⭐️⭐️以下重點:
環保署已公告笑氣為第一個列管的關注化學物質,即日起只要使用、製造業者未依規定申請許可或申報,或是在網路平臺買賣販售,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罰鍰,若致人於死或危害人體健康,更可最高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併科罰金最高1000萬元。

最後更新時間:109-11-0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2494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