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毒咖啡包到底有多危險?

109-12-21

  8212


連運毒小蜜蜂都不敢喝的新興毒品☠️毒咖啡包☕️,到底是什麼?恐怖之處又在哪裡?你知道嗎?

什麼是毒咖啡包
毒咖啡包是一種混合型的新興毒品,有七成含喵喵成分,並摻雜微量K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MDMA)、FM2等其他毒品,毒販為了掩飾奇特的科學怪味,常摻入咖啡或奶茶的香濃味欲蓋彌彰。

危險性
混合型毒品是導致毒咖啡包如此致命的原因,因為是混雜有鎮定劑(愷他命、利福全)與興奮劑(安非他命、合成卡西酮、MDMA)效果的物質,成分很複雜,往往不是單一成分,容易存在交互作用,可能比吸食單一毒品危險更高,可能導致使用者的生理反應混亂,出現心跳頻率忽快忽慢、肌溶解症、腎衰竭等狀態,甚至猝死。

呼籲大家,混合式毒品咖啡包常見於年輕族群,家長應留意家中是否有出現此類無成分標示、保存期限、生產公司的即溶包飲品。近來外送風行,快遞員若發現疑似有毒品等不明物品,也應主動通報警方。
 
⚠️也提醒大家,勿隨意飲用來路不明、標誌不明的咖啡包等飲品喔!

最後更新時間:109-12-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9850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