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基檢警瓦解靈骨塔詐騙集團

110-01-25

  1028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映蓁,指揮基隆市警察局刑大偵一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刑事局電偵大隊及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共50名幹員,瓦解以林O澤為首的靈骨塔詐騙集團,夥同周嫌等9人以出售靈骨塔可以獲利翻倍為幌子,引誘被害人上鉤,再誆稱需加購骨灰位或與其他殯葬產品,誘騙21名年長者上當,累計詐騙金額達2900萬元。基隆地方檢察署昨依詐欺、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聲押林姓主嫌等10人。
檢警調查,38歲的林O澤以人頭成立「御首服務事業公司」作為掩護,疑從不肖殯葬業者取得手上持有靈骨塔的年長者資料後,先佯稱欲以高價向長者購買靈骨塔,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以加碼投資獲利翻倍為由,並分飾靈骨塔買家、代書與銀行撥款員等不同角色,向被害人詐稱加購骨灰位或其他殯葬產品,可以賣得更高價錢,其成員皆以高級進口轎車代步,誘騙被害人加注投資金額,以被害人貪心的心態誘騙投資直到血本無歸才發現受騙上當,十分可惡,基隆地院漏夜召開羈押庭今天凌晨裁准將林等10人羈押禁見。

最後更新時間:110-01-25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6918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