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網購最常見的三方詐騙

110-03-22

  849

如果把詐騙手法按照狡猾程度排名次,「三方詐騙」肯定名列前茅,因為它不但騙走被害人的錢,還會讓被害人遭誤會為騙子,替真正的騙子背黑鍋,等於一頭羊被剝兩層皮!

我們偵二大隊這禮拜破獲兩名「三方詐騙」慣犯,他們在臉書詐騙多達 35 位民眾,甚至曾經在得手後跑到被害人臉書留言訕笑,犯行非常惡劣,這回終於落網,印證了一句臺灣俗語:「囂張沒有落魄久」!也請各位朋友網路購物交易時多加提防此類手法!

<三方詐騙是哪三方>
歹徒在網路尋找想買高價商品的買家B以及想賣低價商品的賣家A,首先假裝自己擁有B需要的高價商品,卻故意提供A的帳戶資料給不知情的B,等B匯入高額款項後,再向A謊稱自己想買低價商品但不小心匯錯金額,要求A退還差額,藉機詐財得逞,最終導致B損失金錢、A遭誤會是收錢不出貨的騙子,AB兩方同時受害!

最後更新時間:110-03-2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6743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