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毒咖啡包中通常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毒咖啡包搭配酒精或笑氣更危險,呼籲青少年朋友切勿嘗試。

110-04-06

  864

混和式毒品咖啡包因為毒品純度低,價格便宜,近年在青少年間流通量大幅增加,毒咖啡包中通常都含有俗稱超級搖頭丸的PMMA及其他毒品例如硝西泮、一粒眠等,因為PMMA是中樞神經興奮劑,而一粒眠等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混和在一起服用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加上青少年服用毒咖啡包時常常會搭配酒精或笑氣,更危險。

根據高檢署統計資料,新興毒品PMMA造成的死亡件在2019年底大幅攀升,去年光是跟PMMA有關的死亡人數就有93人。

今日高檢署召開毒品情勢分析及警示發布記者會,分析結果顯示新興毒品氾濫並在青少年間流行,包裝精美的混和式新興毒品咖啡包尤其被濫用,需嚴加防範。

王耀輝表示,毒咖啡包裡混用的毒品純度都很低,可能只有1%,每種毒品都一點點,所以很便宜,警方曾經打聽到的市場價格是一包500元,對青少年來說負擔很低。王耀輝說,毒咖啡包的食用方法就是撕開後加入水裡,看起來「跟一般的咖啡是一樣的」。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毒物化學組副研究員劉秀娟解釋,藥頭會要把毒品這樣混搭,一方面是因為他們以為像雞尾酒療法,想說混著吃起來感覺會不會比較好,另一個原因則是逃避查緝,他們以為這麼做比較不會被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不過劉副研究員說是其實都驗得出來,「到我們實驗室來都會現形」。

值得注意的是,來自境外的毒品仍舊是國內毒品的主要來源,其中又以中國為最大宗,令人頭痛的是,包括查獲自中國入境的PMMA先驅原料就有3309.6公斤,不得不防。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566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