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賣家蝦皮賣場遭鎖住 誤信買家聯絡假客服遭詐

110-04-23

  1118

近期有買家主動聯繫基隆1名蝦皮賣家,稱商品無法下標,買家主動提供1個QRcode畫面給賣家,稱可聯絡到蝦皮線上(假)客服。賣家點入QRcode連結後,(假)客服表示賣家的賣場還未通過驗證才會被鎖,必須先登錄信用卡資料才能通過驗證,會先被扣款5000元,等蝦皮驗證完2分鐘後,會再把5000元扣款退還賣家信用卡內。
等到賣家操作完付款認證後,再回到最原先買家傳給的蝦皮客服QRcode,就再也無法進入,原本對話紀錄也不見,此時賣家才發現自己遭詐騙,總共損失5,000元。
基隆市警察局提醒民眾,詐騙集團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的詐騙手法,最近有許多蝦皮賣家遭到詐騙,因為多數民眾對於資安觀念還是很薄弱,常使用網路購物交易的民眾,千萬不要聽信任何人以「身分認證」、「付款認證設定」等理由,登錄自己的信用卡資料,或是遭扣款購買遊戲點數,而掉入詐騙陷阱。最正確的作法是,民眾如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應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

最後更新時間:110-04-23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6874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