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自己購物,陌生人買單,這是三方詐騙!

110-05-10

  876

自己購物,自己買單,這是正常交易
自己購物,親友買單,這是令人艷羨
自己購物,陌生人買單,這是三方詐騙!

警方最近查獲一對專門在臉書進行三方詐騙的耍詐夫妻檔,他們透過臉書購物社團物色高價商品,先連絡賣家取得匯款帳號,再向其他不知情網友誆稱自己有相同商品要賣,把真正賣家的帳號提供給不知情網友匯款,然後騙賣家說錢是自己匯的,要賣家出貨給自己,就這樣不花一毛錢把商品騙到手,偵九大隊同仁循線前往查緝時,在嫌犯屋內發現多款熱門 3C、精品家電,全是他們用這種「我購物,你付錢」的狡猾方法騙來。

臉書缺乏正規購物平臺的安全交易機制(例如會員的評價機制、第三方支付機制),對買賣雙方都欠缺保障,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最後更新時間:110-05-10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21927

最後更新: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