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與銀行行員聯手阻詐 基警半年幫民眾保住600萬元

110-06-21

  462

防疫期間,民眾大多待在家中,成了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基隆一名60多歲婦人今年5月,陷入假檢警詐騙差點匯出100萬,幸好行員機警,通知警方及時阻詐。
​經統計於今年1月至6月間,
基隆市警察局成功攔阻15起詐騙案,幫民眾保住600萬元。
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表示,基隆市近半年來,單件攔阻的詐騙金額最高為100萬元,被害人一名67歲林姓婦人,今年5月14日跑到郵局說自己親戚急用錢,需要領100萬元。行員擔心婦人遇到詐騙,聯繫警方幫她護鈔,期間詢問林婦金錢用途,最後她才說出是檢察官叫她領錢,說要找書記官來管收,同仁立刻告訴她是遇到詐騙,及時幫她保住老本。
刑大副大隊長沈瑞坤說,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但最後一步都會要求被害人到銀行匯款,機警的行員們若發現異狀,立刻就會通知轄區警方到場,規勸匯款人,不要上當受騙;非常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才減少民眾上當受騙的機會。     (節錄自由時報-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110-06-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785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