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杜絕淪為詐騙人頭跟車手

110-11-15

  596

剛找到工作,繳交存摺影本給公司發薪水,聽起來很合理是吧,但有人卻差點因此淪為詐騙人頭跟車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媒體報導一名女子在網路應徵工作,錄取之後按照要求提供存摺影本作為薪轉帳戶,然後就乖乖回家等待通知上班,沒想到上班日期還沒到,戶頭內就陸續匯入1百多萬元,公司聲稱「會計不小心匯錯」,要求女子把錢領出來拿到「公園」交給會計,女子越想越奇怪,決定通報轄區警方處理,這才發現詐騙集團利用她的帳戶給被害人匯款,又想利用她當車手領錢,幸好女子夠機警,成功揪出幕後歹徒,自己也免於一場牢獄之災。

最後更新時間:110-11-15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319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