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你看過「Tinder 大騙徒」了嗎?

111-02-21

  439

在春節假期上映的「Tinder 大騙徒」(Tinder Swindler),短短幾天內就上了Netflix的熱門前五,這部紀錄片由被害人娓娓道來如何與這名騙徒相識、相愛,最後一步一步落入詐騙陷阱....

富豪的假象,紳士的舉動、突如其來的驚喜,像童話故事一般的邂逅,就如同電影一樣,但電影裡總是有壞人,而我們要如何去避免自己落入詐騙陷阱呢?

網路交友防詐tips:
1.不輕易透露個人隱私資訊(家中地址、工作地址等等)
2.避免傳遞個人私密照,以防對方拿來當作威脅的工具。
3.想要趕快與你見面約會,好獲得更多你的個人資訊。
4.在短短相識幾天,就不斷的甜言蜜語,像是「我從來沒有遇過像你這樣的女(男)生」、「你是我的真命天子(女)」
5.不論交往多久,談錢一定要懷疑
在建立相當感情基礎後,對方開始藉故工作、遭逢重病等急需用錢理由,向你借錢;或是告訴你他目前正在使用的理財工具,高報酬、近乎零風險,說服你投資不明的金融產品。

人在感情中,難免會有迷航的時候,但如果能在迷航時,有人拉你一把,必定能擋下不必要的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111-02-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3277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