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治安訊息

隨機發放「鑰匙圈追蹤器」是網路謠言喔!

108-01-25

  1205

隨機發放「鑰匙圈追蹤器」是網路謠言喔! 近日網路流傳有不肖分子假冒推銷員,於馬路旁或加油站等地隨機發送鑰匙圈,而鑰匙圈內含有追蹤裝置,若持有該物將遭歹徒追蹤。經查證這則係2014年中國網路謠言,業經澄清及媒體報導,惟近日又在網路瘋傳,雖然鑰匙圈中暗藏追蹤器並非完全不可行,然追蹤器中必須包含電源和信號發射器,如要將追蹤器做到和鑰匙圈同等大小,加上隨機發放該鑰匙圈所投入之人力、物力,必然成為歹徒考量的事項。 近期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並未接獲此類報案,請民眾切勿恐慌,惟對於陌生人刻意發送之物品仍不要輕易收受,以保障自身安全;同時提醒接受網路訊息後務必冷靜求證,畢竟「謠言止於智者」。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6827

最後更新: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