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基隆市警察局推動住宅竊盜整合性受理服務

107-09-28

  1666

5月1日起正式上路


  專業、貼心、便民新措施~「住宅竊盜整合性受理服務」,住宅竊盜被害人除了必需面對凌亂的現場,清點財產損失,還必需到派出所完成各項報案手續,無論在身體與心理方面,均承受極大的痛苦與壓力,若能精簡民眾報案流程,在第一時間提供民眾所需之各項服務,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專業與效率,必能降低被竊所造成的衝擊與傷害。有鑑於此,基隆市警察局推出「住宅竊盜整合性受理服務」,由警察到府受理住宅竊盜案件,民眾在家就能完成報案手續,不僅節省時間,更可以讓偵查人員掌握最新狀況,立即啟動偵查作為,達到迅速破案的目標。


  以被害人為中心,四大服務整合到府,「住宅竊盜整合性受理服務」首先由派出所派員到場訪勘察警戒,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製作被害筆錄、鑑識小隊人員現場採證,另派出所治安風水師立即到場實施住宅安全檢測,提供加強住宅防衛強度建議,減少再次被害機會;藉由相關員警分工整合性服務,完成偵查與預防作為,讓民眾感受警察的專業訓練及服務熱忱;現場採獲之相關跡證、線索立即移由偵查隊後續查處並管制偵辦進度。

 
  基隆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竊盜案類中以住宅竊盜案件對民眾人身安全、財產造成的傷害最大,住宅一旦遭竊賊侵入,除了財物損失外,會讓被害人心中會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使人缺乏安全感;家應是每個人最安全的生活空間,決不能讓竊賊侵入,讓民眾擁有安全的住家是警察的責任!」除了強化預防及偵查作為外,對於事後被害民眾的服務亦應同等重視,楊局長期許員警應秉持同理心,提供迅速、貼心的服務,讓受害民眾在報案的過程中,恢復對於治安的信心。

最後更新時間:107-10-3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8691

最後更新: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