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宣導—挑選安全帽幾大原則要遵守!千萬別忽略有效期限

109-07-06

  7522

對於機車騎士來說,安全帽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防護,當發生交通事故時,能夠確保騎士不受到嚴重傷害,但在挑選
安全帽以及使用安全帽上,必須注意幾項原則,尤其是要注意有效期限,當超過有效期限時,防護能力就會下降。

購買安全帽以及使用上有許多注意事項,尤其要注意保存期限。
挑選安全帽原則:
1.製造日期 4-6 年後的安全帽不要選
   保存期限與製造日期是挑選安全帽的關鍵,一定要確認製造日期,避免被店家欺騙或買到已經超過保存期限的帽子。
2.必須要有合格標章
  (1)合格標章包括 CNSDOTSNELL、ECE、R05 以及 JIS 等標誌。
  (2)CNS (經濟部表準檢驗局)是最基本的標誌,至於全球主流的包括,美國交通部的普通道路規格 (DOT),國際認可
      賽車規格(SNELL)以及歐洲規格(ECE),其中 SNELL 比 DOT 還要嚴苛,但只要有這 3 種其中之一,都比較有安
      全保障。


使用安全帽原則:
1.安全帽開始使用 2-3 年後就要更換
  (1)依每個牌子皆可能有不同,可以向商家詢問,如果過太久防護能力就會下降。
  (2)至於安全帽過期要更換的原因,主要是帽體內部材質都是塑料 PP、ABS與複合材質,經過長時間太陽照射,這
      些材質會脆化,就會造成防護能力下降,當遇到事故時,無法有效保護騎士頭部。
2. 重摔或出過車禍的安全帽不要使用
    就算只是小擦傷,外觀還保持完整,但帽體可能已經產生小裂痕,保護強度可能也會下降,這是肉眼難以察覺的,
    為了安全還是建議汰換。

資料來源交通安全入口網
    
    

最後更新時間:109-08-0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1291

最後更新: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