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阻止愛暴走 基警婦幼教您這樣做

110-01-14

  565

       夫妻或情侶間產生的衝突,小則口角爭執,大至拳腳相向,致衍生家庭暴力及恐怖情人等相關問題。市警局婦幼隊統計,去(109)年本市家暴通報件數共1813件,分析兩造關係以親密關係1011件最多、親子關係637件次之、而其他家屬間有165件;另暴力型態以肢體暴力1194件最多、精神暴力619件次之。
      「家庭暴力」是重覆發生的過程也是進行式,隱忍不會讓暴力停止或改變,如何在危險關係中全身而退,是現代男女重要的課題。如民眾發現身處家暴危機中,婦幼隊提供以下幾點守則:
1、保持鎮定:不刺激對方,以免火上加油。
2、保護自己:尤其頭、臉、頸、胸、腹重要部位。
3、大聲呼救:請家人、鄰居幫忙。
4、閃避離開:離開現場,到親友家或社政安置機構。
5、110 報案:驗傷存證,保留證物(兇器、被破壞衣物
等)。
     警方表示,「家庭」應該是溫暖的代名詞,容忍暴力絕對不是改變對方的方式,若遭受家庭暴力,應勇於請求協助,才能避免遺憾發生,享有安全無恐懼的生活環境。

圖片文字說明:
阻止暴走  基警婦幼教您這樣做
「家庭暴力」是重覆發生的過程也是進行式,隱忍不會讓暴力停止或改變,如何在危險關係中全身而退,是現
代男女重要的課題。如民眾發現身處家暴危機中,婦幼隊提供以下幾點守則:
保持鎮定、保護自己、大聲呼救、閃避離開、110報案

f基警婦幼
 

最後更新時間:110-01-15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5260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