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公共場所為最常性騷地點 警籲提防「鹹豬手」

110-02-08

  509

       市警局婦幼隊統計本市108年性騷擾案件共32件,其中24件發生在馬路、商場及大眾運輸工具;109年性騷擾案件共32件,其中23發生亦是在公共場所,約占7成,可見公共場域常有性騷擾事件發生,且兩造關係以陌生人居多。
       春節連續假期(2/10-2/16)即將到來,婦幼隊提醒民眾,出入人潮擁擠的聚會、賣場等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特別容易讓鹹豬手有機可趁,應隨時提高自我防衛的敏感度並提供以下幾點安全守則供防範:
1. 在擁擠的公車上,站立時儘量側身觀察他人有無異常舉動,若與其他乘客相鄰而座亦用隨身物品做阻隔或擋住身體重要部位。
2. 在任何公共場域提防陌生人不友善的接近,保持周遭警覺。
3. 隨身攜帶哨子、防狼噴霧等防身武器,以備不時之需。
       若不幸遭遇性騷擾,請熟記自保三要訣「一抓、二叫、三拍照」一抓鹹豬手、二大聲呼叫請求支援、三拍照蒐證,依法向加害人提出刑事告訴或行政申訴,保障自己的權益,也給對方適度的懲戒。

圖片文字說明:
遇到性騷擾,勇敢制止,勇敢Say NO
 

最後更新時間:110-02-08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6607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