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身體界線各不同 不當碰觸懂拒絕

110-04-15

  440

       本市復興國小位處偏遠山區,人煙相對稀少,基警婦幼隊特於110年4月15日至該校進行婦幼安全宣導,除了提醒孩童們上下學應結伴同行外,還從身體界線延伸討論至性騷擾、性侵害防治等。
       警察阿姨先以有趣的影片吸引學童的目光,並教導學童們何謂身體界線,除了隱私部位不能被碰觸,進而論述到身體自主權,只要不喜歡被碰觸的部位,例如頭髮或手部等等非隱私部位,皆可以跟對方說「不」。
       為了加深學童們的印象,婦幼隊特地設計一個「跳跳OX題」遊戲,學童們認真聽著題目,跳到正確答案,遊戲過程中全場笑聲不斷,還有人跳到東倒西歪,師生們都覺得非常有趣,最後婦幼隊提醒各位學童若在學校附近發現怪怪的陌生人時,應立即報告老師或父母,因為每個人都是維護校園安全的小尖兵。

最後更新時間:110-04-1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16475

最後更新: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