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安全基隆 SAFE SKILLS

110-04-16

  382

       你/妳知道未滿16歲沒有性同意權嗎?你/妳知道任何人都需要尊重每個人的身體界線嗎?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為使剛進入青春期的學生建立「身體界線」的保護概念,特於110年4月16日受邀前往本市成功國中,講解「身體自主權」觀念。
       婦幼隊女警姐姐以國內常見性侵害類型為主題,透過互動式討論,傳達有關性侵害防治及人身安全自我保護觀念,並提出犯罪心理學中預防性侵害的防暴「安全(SAFE)」原則供學生參考:
「S=Secure」:以「尋求安全」為優先考量,「警戒不緊張」是防範侵害時應採取的最佳態度。
「A= Avoid」:「躲避危險」,如果在無法優先「尋求安全」的狀況下,其次就是要「躲避危險」。
「F= Flee」:「逃離災難」例如在約會或求職面談時,對方有不良企圖,立即逃離危險的地點。
「E= Engage」:「欺敵遲延」是指判斷對方有不良的企圖但無法立即逃離時,便需要以緩兵之計欺瞞對方。
       婦幼隊用心規劃與人身安全相關的宣導內容,希望學生健康成長遠離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110-04-23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09694

最後更新: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