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婦幼警前進小作所漫談「隱私」 預防性侵害

110-04-19

  428

       心智障礙者因學習上有注意、記憶或理解力不足等特徵,即使是已成年有著一般人的外表,其實心裡仍住著一個小孩,時常被加害人以誘騙的方式而為性行為,加上被害人不瞭解性行為的意義,不會向家人反映,常失去掌握第一線證據之機會,經家人追問才片段敘述出來。
       為營造友善安全環境、教導心智障礙者拒絕與自我防衛的方法,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於110年4月19日至本市信義區伊愛小作所,漫談性侵害防治最重要議題之一「隱私」,包括區別「公開」與「隱私」的概念:公開和隱私部位、公開和隱私場所、公開和隱私行為、公開和隱私談話,有助於建立尊嚴以及釐清與他人身體觸碰的界線。
       此次溫馨的交流中,婦幼警給予身心障礙朋友支持,也學習如何與他們相處,在互動中感受那可愛直率的言語與每個真摯笑臉,也希望號召更多人進一步認識這群特別的朋友,給予特別的愛,共同打造一個「有愛無礙」的友善社會。

照片文字說明:
婦幼安全零侵害  需要您我同關懷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 關心您
 

最後更新時間:110-04-23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6715

最後更新: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