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關懷心智障礙者 婦幼警教導「人身安全保護」

110-04-27

  365

       心智障礙者受到性侵害的報導時有所聞,該類案件具有被害人無法表達抗拒或不知道抗拒而被視為同意,另加害人以誘騙的方式得逞,及加害人為熟識之人致被害人重複受害,亦因生理弱勢成為性侵害的高危險群。
       為加強心智障礙者的人身安全保護觀念,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於110年4月25日至本市仁愛區身心障礙服務據點,教導如何辨認別人不當的行為與危機中如何防身與應變,協助心智障礙者釐清與他人身體觸碰的界線,增進對於性侵害與性騷擾的認知,並學習自我防護技巧。
       在與心智障礙者互動中建立友誼關係,溫暖氣氛中感受每個笑靨後那純真姿態,找到更多的感動,婦幼警表示:「其實我們才是收穫最多的人。」


照片文字說明:
心智障礙者家庭母親節聯歡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110-05-0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165790

最後更新: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