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市警局前往更生保護會辦理反詐騙及婦幼人身安全宣導

110-04-28

  437

       為傳遞預防犯罪之正確觀念,防止民眾受害,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與婦幼隊於110年4月26日受邀前往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以反詐騙、人身安全為宣導主軸,帶領投入更生保護工作志工學習人身安全防護技巧,提升應變能力,避免受到傷害。
       警方宣講時下最新各類詐欺案例與手法特性如房地產、靈骨塔、遊戲點數、虛擬貨幣、網路博弈等,提醒避免受騙,並教導學員遭遇攻擊時要保持鎮靜、不要慌張,並設法逃離現場,與攻擊者保持安全距離,利用隨身攜帶髮夾、鑰匙、雨傘等硬物反擊脆弱處後,迅速脫逃,避免被害,再搭配示範基本防身動作,讓大家相互練習,其幽默風趣的防身術教學,博得滿堂彩。
       藉由專業知識的教導與相關經驗的分享,市警局期使志工於服務過程中面對人身安全能隨時提高敏感度及行使更有效的解決方式,參加本次研習的學員直呼收穫滿滿,太值得了。

最後更新時間:110-05-07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2165

最後更新:2024-04-24